停云霭霭,时雨濛濛。
安得促席,说彼平生。/


是非成败转头空。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
一壶浊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问题


我同样把我还给你

满室的珠翠罗绮

你给我的那些日子

你给我的那些话

都还给你

脱一层皮,几块骨

有神明在上慈悲的

有恶鬼在下贪婪的

我全都无所畏惧


看过来吧,看向我

无助迷茫的人

这前路多崎岖

你可有何要问?

莫贪恋美景此刻

莫执着得到答案

浮士德!你要和魔鬼做交易去寻找真理吗?

真知存在于丑恶之中?

摆脱那些人世间的苦难

也只是一缕游魂在世间

质问我,质问你,质问一切


要存在于生活中!可悲的人类!

囿于成见,困于琐事

日日悲伤!

他人成为了你的主宰者,你为他人哭泣,为他人而歌。

悲哀呀,失去恋人的少女

悲哀呀,浪迹天涯的游子

悲哀呀,穷困潦倒的诗人

困于苦难之间不能自已

空欢喜,假承诺

谁又将它带来,谁又将它带走呢


2019.8.12


新年快乐!



评论(2)
热度(4)

© 木琛 | Powered by LOFTER